党旗在防疫一线飘扬㊲|虎门一辅警队员在湖北请缨参加防疫阻击战
平安虎门 2020-02-06 10:51:20

他是虎门公安分局辅警队员

却着装整齐

加入到湖北宜昌兴山县的疫情防控队列中

受到各级领导和市民高度赞扬

还被《楚天都市报》报道

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是共产党员,离岗不离党

“我是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愿与大家奋战一线,为阻击疫情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2月3日下午,虎门公安分局辅警队员吴慎在湖北宜昌兴山县后河执勤点向大家郑重表态。

今年31岁的吴慎是湖北宜昌兴山县古夫镇人,201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8月1日入职虎门公安分局从事辅警工作,目前任威远派出所巡特警中队中队长。

自动居家隔离,密切关注疫情

去年腊月,吴慎与在虎门人民医院上班的妻子自驾回家过年。根据原计划,过完年他与妻子就要赶回虎门上班。但他没有想到,湖北疫情发展迅猛,阻断了他与妻子返回虎门的脚步。

回家后,他与妻子主动居家隔离。期间,他密切关注家乡有关疫情的新闻,通过兴山公安微信公众号、兴山新闻等多种渠道了解到家乡的警察为了抗击疫情蔓延,一直坚守在防控工作一线,夜以继日的工作着,他对此颇为感动。作为有着7年警龄、10年党龄的青年党员,吴慎跃跃欲试,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他必须做点什么。

请战:

返不了岗,哪里都是战场!

2月2日,好不容易等到隔离期的最后一天,在与妻子、父母商量过后,他迫不及待地通过网络留言主动请战加入家乡的防疫阻击战。他将自己的心愿发送到兴山公安微信的后台,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他在留言中写道:

“在此疫情弥漫之际,每天通过公众号、电视看到兴山的警务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疲惫不堪!本人深感焦虑,如坐针毡。再次向兴山公安机关领导请战,自愿成为临时编外人员,听从指挥,协助公安机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本人不要任何薪酬,只想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请组织相信我!”

2月3日,民警通过留言里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吴慎。当天下午,根据县公安局的统一安排,吴慎前往后河疫情防控卡点,并书写纸质请战书再次表达自己抗疫卫家乡的决心。

下午3时许,经过交接和现场培训后,吴慎正式上岗加入到当地疫情防控队列中。据悉,其妻子也已向兴山医疗部门递交加入疫情防控的请战书。







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他用实际行动诠释

2月4日,《楚天都市报》以《他是广东辅警,回不去单位就在家乡兴山“参战”》为题,报道了吴慎在家乡主动请缨参加防疫阻击战的事迹,在鄂粤两地引起了很大反响,人们纷纷被他的事迹感染,东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向阳对吴慎舍小家顾大家、离位不离岗的可贵精神给予高度赞扬;虎门镇委书记、滨海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杰要求加大宣传力度,把东莞警察讲大局,主动参战,乐于奉献,牺牲休息时间参与防疫阻击战的正面形象激活;市局政治处也表扬虎门分局思想政治工作做得好,队员思想觉悟高。

据威远派出所领导介绍,吴慎自参加辅警工作以来,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团结同志,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先后10余次获得上级表彰,受到领导和同事高度好评。正是基于这些平时养成的个人素质,才让他能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坚定抗战信心,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让大家在困境中看到希望。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