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线丨她推迟了婚期,她刚结完婚就返岗
i东莞 2020-02-06 10:44:4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很多人的春节充满了沉重和不安,也打乱了很多人原本准备回家探亲、外出旅游、结婚庆典等假期计划。

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医务人员责无旁贷,根据防控工作部署,东莞市樟木头医院农历腊月二十八就发出了全员取消休假的紧急通知。功能科作为防控重点科室之一,坚守责任也很重大。

其中,有2名90后的医务人员,毅然取消了婚假,应召归队坚守岗位,参与疫情防控。

第一位叫樊巧娟,今年26岁,影像技师,老家江西九江,本打算大年正月初四回江西老家结婚,婚庆定于初六。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准备动身的她,马上打电话给正在老家筹备婚礼的家人和已从广东赶回家的准新郎,通知婚庆暂缓。然后坚守岗位参与疫情防控。

第二位叫邓思思,29岁,影像技师,老家湖南永州,腊月二十八在湖南老家举行婚礼,接到疫情命令时,婚假未满,她立刻搭乘正月初二的高铁出发,“撇下”从广东赶过去的新婚丈夫和家人,初三正式上班,全身投入到抗“疫”队伍。

“我觉得这不算什么,一起战斗的同事还有很多,大家都是一样的。全院一盘棋,我也是其中的棋子。”樊巧娟说,推迟婚期在她老家是一件极其少有的事情,“但我已经做好了解释工作,我家人,以及老公那边的家人都表示理解和支持。”

全媒体记者 李广

樟木头医院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