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蹲点|小区物业天天帮业主买菜送上门
i东莞 2020-02-05 22:32:33

“你好!我是物业服务处的,请问您今天有什么需要帮忙?”“好的!您需要买什么菜,我一会去市场看看。”今日(5日)上午8:00,世纪城物业国际公馆三期物业服务处安全主任李爱军,挨家挨户给近期从外地出行归来的业主打电话。听闻16栋陈姓女士提出买菜的需求,他义不容辞的赶到菜市场,并在半小时后送到业主家中。

让陈女士感动的是,自己并非居家隔离的对象,物业服务人员也这么尽心地帮助她们。“你们的服务太贴心了!”陈女士对物业的贴心服务竖起大拇指。今日,记者走访国际公馆三期,在此次疫情防控行动,不少物业服务人员在做好防护好自身的同时,默默地守护社区家园,与业主一起共同抗疫。

动员湖北业主留莞过年

国际公馆三期有1200多户住户。早在1月22日,广东世纪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雷通过新闻信息了解,意识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传染性,便开始储备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并组织物业人员动员有返回湖北过年的业主,留莞过年。

国际公馆三期项目经理孙宇告诉记者,该小区有120户业主家乡在湖北。在物业人员的宣传和发动下,最终有102户业主留莞过年。另有18户业主,有的或外出旅游,有的返回家乡。

广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世纪城物业立即出台了疾病防控应急方案。“目前,有12户业主返回小区,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自行居家隔离。另有6户业主还留在老家,我们也跟他们保持沟通联系,并把东莞最新的防控信息传达给他们。”孙宇说,对于返莞的湖北籍业主建账建册,一户一档,指定专人每天做好两次体温监测,同时提供生活必要的服务配送,保障居家隔离安心。

“从年初一开始,我们就开始为业主跑腿买菜。特别是过年那几天,在超市买菜基本靠‘抢’。”李爱军告诉记者说,仅是昨日(2月5日),他为业主买菜来来回回跑了10来趟。不仅是他,疫情发生后国际公馆三期项目组96%的工作人员都留了下来,尽力做好服务业主“最后一公里”的物业服务工作。李爱军说,现在全城抗疫,自己帮不上什么大忙,只想坚守在岗位上,尽绵薄之力为业主服务。

快递消毒后物业帮送上门

在国际公馆三期东门,两名保安一会忙着为回家的业主测体温,一会为外出的业主,一会登记快递小哥送来的快递,忙得像陀螺一样。保安罗勇接过快递后,随手拿起装有消毒液的喷洒壶,扬起来给快递消毒。巡查路过的陈建国看到门岗的快递,随后变身为“快递员”为业主一一送去。

这个方式得到了小区业主的点赞。从1月27日起,世纪城物业对所服务的5个小区实行全面封闭管理,谢绝了外来车辆和访客来访,其中包括快递和外卖人员。对于业户的快递、外卖,做完必要的消毒程序后,由物业员工实行上门派送服务。

“这样的服务很贴心!”居住了3年的7栋业主李依说,作为大家庭的一分子,她与爱人也行动起来录制了居家健身操共享给小区业主。

张雷告诉记者,一直以来,世纪城物业倡导“文明和谐、睦邻友好”的社区文化。面对疫情,除了物业在行动,业主、住户们也纷纷奉献爱心,与物业公司一道守卫家园,共渡难关。当前防疫工作物资紧缺,国际公馆一二期小区业主陈先生给物业服务处送来了 20桶消毒洗手液(套装)、幸福公馆小区一位黎女士捐赠了消毒液3桶大概150斤原液给物业、香榭丽小区物业服务处收到来自B栋一位业主送来的一桶20公斤消毒液……

全媒体记者 潘少婷/文 程永强/图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