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企业优利德捐赠8000个口罩
i东莞 2020-02-05 17:23:57

防疫齐参与,莞企献爱心。今日(5日),位于松山湖的优利德科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利德”)向东莞市防疫指挥部、松山湖防疫指挥部,合计捐赠8000个口罩,共同助力疫情防控。

上午11时,市人社局、团市委、松山湖管委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志愿者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优利德负责人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

记者现场获悉,本次优利德共捐赠8000个口罩。其中,捐赠给东莞市防疫指挥部5000个FFP2口罩(FFP2是欧洲标准),捐赠给松山湖防疫指挥部捐赠3000个FFP2口罩。

“我们从年初二开始就发动国外的合作伙伴帮忙采购。2月4日下午这批口罩送到东莞。”优利德董事长洪少俊对记者表示,这批口罩是通过客户从土耳其采购回来的,非常感谢客户在这个时候的热心帮助。

“希望口罩能够及时送到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上,为东莞防控疫情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洪少俊表示,防控疫情是一件关乎所有人的事情,优利德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优利德总部设于东莞松山湖高新科技园区,向全球用户提供包括电子电工测试仪表、温度及环境测试仪表、测绘测量仪表、电力及高压测试仪表以及测试仪器、并提供实验室综合解决方案。

洪少俊表示,目前全国范围内都在做温度异常的排查,优利德生产的红外热像仪使用非接触红外测温原理,可将被测目标各部位的温度在热像图中以颜色进行区分,依据不同的颜色对各部位温度进行判断,从而快速、方便、安全地进行疫情排查。

“该设备可广泛应用于机场、火车站、汽车站、港口、学校和拥有数量众多员工的大企业,快速、大面积地进行温度检测排查。然后,排查出来的对象再用水银体温计做精准测量或者去医院做精准体温检查。”

洪少俊表示,希望在政府部门的统筹安排下,尽快复工生产,助力防疫一线。

全媒体记者 张华桥/文

松山湖融媒体中心供图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