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牛墩疾控中心李戈:“我是党员我先上”,带头夜以继日奋战在防疫最前线
i东莞 2020-02-05 16:48:36

戴护目镜的为李戈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从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望牛墩镇社卫中心、疾控中心全体人员69人毅然取消休假,迅速到岗到位,党员干部更是率先垂范,带头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以坚定的信念坚决筑牢基层防线,遏制疫情蔓延,守护望牛墩人民的生命安全。

大疫当前,刻不容缓

作为一名有着十余年党龄的党员和工作10多年的疾控人,望牛墩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戈响应责任与担当的召唤,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展动向,及时组织社卫中心医务人员进行疫情知识培训和防控演练。他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假期,第一时间响应镇委镇政府和党组织的号召,紧锣密鼓地安排社卫人员做好准备,迎接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

1月25日(大年初一)晚,正是别人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刻。在接上级通知加强城轨交通旅客的体温监测后,李戈顾不上吃团圆饭,马上放下手中碗筷,带领社卫中心和医院的6名医务人员来到穗深城轨东莞西站和望牛墩站,在出入口设立进出旅客体温监测点,对每个来往旅客做好体温监测和登记。当别人已进入梦乡时,他和同事凌晨才结束当天工作。

还没顾得上休息,大年初二一早,他又出现在了防控一线。当晚,他接到临时任务,和“战友”同事、公安民警一起对武汉来莞人员进行入户排查。结束后又马不停蹄地和另外一名医务人员带齐设备和物品,赶到广深高速望牛墩出口,与其他部门就地成立联合检疫点,对出口车辆人员进行逐个排查监测。

“我是党员,我先上!”

1月31日(大年初七)下午,排查中发现了几名武汉回莞人员,必须马上送到医学观察点进行集中隔离。面对和高危人群的接触,李戈主动请缨,说:“我是党员,我先上!”他马上穿着好防护物品,将几位回莞人员送到观察点。

同为医务人员的妻子,也放弃了难得的春节假期,留下与他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眼看着上个月因病刚出院的老父亲和年幼的女儿被送回老家不能团聚,两人只能在闲暇之时通过电话与家人联系。寥寥数语,仅以寄托相思。在与家人分开的这段时间里,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使他将思念转化为动力,让李戈更加坚定地投入到防疫战斗一线。

像这样不分昼夜,随时有电话和防控任务安排的工作状态,李戈已经连续坚持了十几天。

作为党员干部,他坚守抗击疫情前线,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坚决防止疫情在社区扩散,诠释了崇高的职业精神和共克时艰的使命担当。

全媒体记者 向连

望牛墩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