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防疫一线飘扬㉞|国企老党员勇做先锋,守好“咽喉”加油站
i东莞 2020-02-05 14:10:20

2月5日,马上就要复工了,在中国石化广东东莞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东莞石油”)黄江服务区加油站,入党快二十年的东莞石油工作人员林广金正部署着防疫工作。

“作为党员坚守一线,我负责稳定东莞到深圳这条交通要道上的秩序,避免出现大规模聚集现象,同时保障服务区的日常经营,让过路停歇的车主们放心休息。”林广金肩负着整个服务区的防疫工作。

年二十六,身为老党员的林广金就开始行动起来。每天关注着武汉发布的确诊和疑似病例,亲身经历过2003年非典防疫工作的他意识到,这可能又是一种新型的易传染疾病。于是他放弃了与家人早就计划好的外出度假,立即组织服务区员工打好防疫硬仗。

黄江服务区加油站位于东莞通往深圳的珠三角环线高速公路上,是深圳车辆进入东莞的第一站,春运期间每日进站车辆8千余台,流动人口2万人次。

林广金对服务区的公共区域每天消毒6次,督促全体员工每间隔30分钟洗手杀菌;联合东莞市公安局、交通局和黄江防疫局在服务区入口处设立24小时疫情监测点,对进入服务区的车辆人员测试体温;检查口罩佩戴情况,给服务区内未佩戴口罩人员赠送口罩。

此外,林广金还在服务区设置疫情绿色通道,为运输防疫物资的过路车辆节省时间,助力支援武汉。他每天都待在人流量上万的服务区,值班14天仅回家3次,一家人的跨年旅游落了空,年夜饭也只是匆匆吃了几口就离家值班,家人们却都表示理解。

“我也是一名老共产党员。特殊时期,党员就应该挺身而出。我支持儿子坚守岗位,现阶段把防疫工作和本职工作做扎实,才无愧于党和人民。”林广金80多岁的老父亲说。

全媒体记者 杨圣沛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