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丨谢岗医护战线工作者:4小时不喝水只为省一套防护服
东莞时间网 2020-02-05 10:27:08

2020这个春节注定刻骨铭心。在谢岗,医护战线的工作者主动成为“我愿意为你,挡在疫情之前”的“逆行者”。他们用行动站在前线守护着每一位市民,4小时不喝水只为省下一套防护服,他们是负重前行的“白衣铁军”。

咫尺距离却未能吃上一顿团圆饭

他在谢岗,家人在樟木头,咫尺距离却未能吃上一顿团圆饭。“望这场战役早日结束,每位医务人员都能盼来一家团聚。”这条朋友圈是东莞市人民医院谢岗院区医务股傅晓宗在1月26日晚上9时17分发出来的,还附上了一张与爱人、儿子视频的截图。朋友圈马上吸引了数十名同事点赞与评论,加油,加油,一起加油!

今年春节,傅晓宗一直在医院值班。虽然他家就在谢岗隔壁的樟木头,但他春节期间却没有回家跟家人吃过一顿团圆饭。

医务股是这场疫情的核心部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救治专家小组、后勤保障组、疫情报告、病例会诊、病例讨论、疫情防控预案制定、防控预演、人员安排、组织召开各类培训、会议、安排全镇各个监控点、医疗防护物资分配等工作。

4小时不喝水只为省下一套防护服

“嘟…嘟…嘟…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给发热门诊的张海忠医生打电话无人接听,一番打听才知道今天是他连续在发热门诊上班10天以来第一次休息。

在发热门诊,张海忠的工作主要是排查发热病人中的疑似新冠病例,然后与内科做好病人交接隔离工作。

为了节省防护服,穿上防护服后就4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因为一脱下防护服,就得更换全新的,现在防护物资紧缺,他说能省就省。尽管护目镜上集满了水汽,脸上也都是汗……

记者 甘劼伟 

编辑:梁毅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