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篮国手张凯呼吁湖北老乡:返莞立即登记上报,主动隔离14天!
i东莞 2020-02-05 09:38:54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正在进行,东莞各行各业都在积极行动。时值返程高峰,对于湖北返莞人员而言,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是防控工作最有效的手段。5日,湖北籍前中国男篮国手、现东莞新彤盛女篮教练员张凯,通过“i东莞”新闻客户端喊话湖北老乡:返莞务必登记上报,主动隔离14天。

“大家好,我是张凯,一位在东莞工作生活十几年的职业篮球人。我的家乡武汉,因为疫情正在进行着一场特别战斗,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绝对不能继续蔓延!”张凯特别录制视频,用地地道道的武汉话提醒大家:“我知道很多老乡和我一样,眼下都要回东莞继续工作,在此我呼吁大家,认真按照所在社区要求登记上报,为了大家的健康,主动自行居家隔离14天。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从每个人做起!”

2003年东莞新世纪篮球俱乐部(现深圳新世纪)成立,来自湖北的张凯与邱彪等队友一道,力助球队于两年后晋级CBA,并经过不断磨砺,成为联赛四强常客。2018/2019赛季结束,在“篮球城市”成家立业的张凯,正式结束球员生涯,但其依然没有离开东莞,继续担任WCBA东莞新彤盛女篮教练员,本赛季带队在卫冕之路上稳步前进。

“东莞武汉心连心——我们相信,爱和希望,一定比病毒蔓延地更快。”对于武汉、东莞两座城市都有着特别感情的张凯由衷说道:“让我们再耐心等一等,武汉的樱花、可口的热干面,都还是我们最熟悉的样子。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文字/编辑:全媒体记者 王晨征

视频:全媒体记者 郑康喜

图片:视觉中国

编辑:王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