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筑牢疫情防火墙 严控医院及市场废物废水
东莞时间网 2020-02-05 09:22:25

“越是紧张,越要细致。”昨日,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二科科长柳东明带队检查大岭山的医院和三鸟禽畜市场,列明五大类问题“短板”清单,督促医院及三鸟禽畜市场规范废物管理和废水排放。至此,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二科完成片区内31家医院及三鸟禽畜市场的检查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连日来,柳东明带着执法人员深入虎门、厚街、沙田、长安、大岭山、滨海湾新区,对执法片区内的所有医院和三鸟禽畜市场进行实地检查。医疗废水一般需要加入含氯消毒剂进行杀菌消毒,最后经过脱氯处理后对外排放。截至2月4日,执法二科对片区内的31家医院和三鸟禽畜市场逐一完成实地检查,共发现五大类44个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开展现场讲解,要求限期整改。”柳东明表示。

随着节后人员流动量的增加,疫情防控难度也在不断增大。柳东明坦言:“我是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针对医疗废物及废水问题,虽然列明整改清单,还得不定期深入一线“回头看”,“不留空白、不留尾巴,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