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抗疫 民企助力①丨松山湖台企捐酒精、口罩等医用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东莞时间网 2020-02-05 09:20:56

■红珊瑚药业捐赠消毒酒精 松山湖中心小学供图

编者按:

当前,在全民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活跃着众多民营企业的身影。今起,本报推出“东莞抗疫 民企助力”系列报道,展现东莞民企和民营企业家在战“疫”中的诸多爱心之举,敬请垂注。

2月1日,广东红珊瑚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珊瑚药业”)董事长王中嶽带着女儿驱车来到东莞松山湖中心小学,车里装着学校防控疫情急需的10桶酒精。

“口罩、酒精等医疗物资是生产的必备材料。在全国上下一起阻击疫情的时候,公司决定免费把这些原材料送给园区有需要的人和企业。”王中嶽表示,两岸一家亲。作为台资企业,红珊瑚药业将尽最大能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松山湖台资企业防控疫情的大爱之举,弘扬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

送出100多桶酒精给校、企

2月1日,红珊瑚药业董事长王中嶽带着自己的女儿驱车来到东莞松山湖中心小学,车里装着学校防控疫情急需的10桶酒精。

红珊瑚药业位于松山湖高新区,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集药品保健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台资制药企业。

王中嶽的另一个身份是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松山湖分会第三届会长,长期在松山湖创业发展的他,把自己的孩子送到了松山湖中心小学就读。

“酒精是红珊瑚药业生产过程中的原材料之一,这个时候学校需要,为了自己的孩子,也为了大家的安全,拿出一些酒精给到他们,是情理之中的事情。”王中嶽表示,疫情来临,医疗物资紧俏,其他学校估计也有需要,目前正在抓紧时间联系,打算在学校开学之前送过去。

“截至目前,我已经送出去100多桶了。如果松山湖的企业需要酒精,可以到红珊瑚药业来取。”王中嶽同时提示,“因为酒精是易挥发性物质,需要妥善保管,所以企业需要用多少就给多少,不宜多拿。”

记者了解到,红珊瑚药业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回馈社会,自2016年起设立助学金,目前每年投入20万元,分别对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贫困生和优等生给予帮扶和奖励。

捐赠万个口罩助力疫情防控

此前疫情刚刚开始的时候,王中嶽就主动询问相关部门是否需要医疗物资。“我们是制药厂,平常会囤一些口罩使用,这个时候,必须贡献出来。”王中嶽表示,两岸一家亲。作为台资企业,必须站出来助力防控疫情。

当看到很多工作人员在到处巡查、在高速路口为驾乘人员检测等一线奋战的时候,细心的王中嶽精心制作了易于携带的小瓶装喷雾式的酒精,送给前线人员随身携带。

记者从松山湖获悉,在1月27日-2月4日期间,红珊瑚药业陆续为松山湖防疫指挥部捐赠口罩10000个,消毒酒精1680余升,便携式消毒液2000瓶。

记者 张华桥/文 

编辑:梁毅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