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发布《致尚在湖北的东莞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东莞时间网 2020-02-05 09:10:26

昨日,市教育局发布《致尚在湖北的东莞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针对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返学上课时间等问题作出提醒和解答。

信中提醒,由于疫情仍处于扩散期,我市学校开学时间还需进一步研判后才能确定。停止人员大规模流动是遏制疫情的必要措施和有效手段,不外出就是普通人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市教育局希望,尚在湖北地区的家长和学生在疫情缓解前,暂不返莞。待疫情缓解后,大家再根据学校的具体安排,分期分批返莞。

推迟返莞,孩子的学业怎么办?针对家长关注的系列问题,市教育局在信中回复称,将为尚在湖北推迟返莞的同学在学习上提供全方位的保障。这些同学返校之前,将由班主任和科任教师,通过网络教学平台进行网络直播教学,布置在线学习任务,推送在线学习资源,确保他们与在莞学生同步学习;学校还将通过在线学习跟踪和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开展个别辅导,帮助他们提高学习质量。待疫情缓解,这些同学按指引返校之后,学校会专门安排学业辅导,延迟返莞学生较多的学校可实行专门编班,安排优秀教师负责授课;延迟返莞学生较少的学校,安排优秀教师专门辅导;中职学校(含技工院校)三年级学生可推迟顶岗实习,一、二年级学生在家学习可照算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