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一线飘扬㉜丨企石交通分局执法员杨炳良:52岁老党员坚守疫情第一线
i东莞 2020-02-04 19:39:45

杨炳良,是企石交通分局执法人员,1968年出生,今年52岁,1989年6月入党。1月26日下午6时,杨炳良被安排到从莞高速东部快速路联合检疫站,负责检查车辆和测量体温工作,接到命令后便立刻奔赴现场。春节期间天气严寒,杨炳良和他的同事始终坚守阵地,当晚他们一直通宵工作到第二天早上9时。

据了解,杨炳良是一名退役军人,如今身上依旧保持着浓厚的军人气质,在谈到大年初二家家团圆,自己却在寒夜里站岗十几个小时时,杨炳良表示:“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交通执法人员,保护市民安全是我们的职责。”

杨炳良介绍,自参与联合检疫站的工作以来,企石交通分局全体执法人员,都自觉放弃休假,20名执法人员实行轮班制,两人一组,每人每天值班6小时,保证从莞高速东部快速路联合检疫站,和东平东江大桥企石联合检疫站,两个站点24小时都有交通执法人员执勤检查,确保全镇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着春运返程高峰期的到来,疫情防控的压力会更大。杨炳良和他的同事在联合检疫站认真工作,丝毫不敢懈怠。“疫情无情,但人间有情。”杨炳良说,疫情发生以来,家人很支持自己的工作,在疫情面前没有人能做旁观者,也没有人是局外人,尽心守护这座城市的同时,也是在守护自己的家人。“我和我的同事会一直坚守阵地,保护企石人民的安全,只要疫情不结束,我们绝不后退。”杨炳良表示。

全媒体记者 刘志斌 赖婉莹 通讯员 黄琬婷/文

企石供图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