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暖心闻:莞城多个社区为独居老人送口罩和生活必需品
i东莞 2020-02-04 14:34:30

疫情当前,莞城多个社区不忘为社区独居老人、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体送上关怀,组织工作人员为他们测量体温、派送口罩和普及健康知识。

2月3日,博厦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和网格管理员去到独居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口罩和科普健康知识,劝导他们在眼下特殊时期要注意做好清洁消毒和个人防护。

“婆婆,这段时间没什么事就不要外出,一定要在家待好,有困难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工作人员一边向老人家讲解本次疫情的情况,一边为他们测量体温,还耐心教导他们佩戴口罩的正确方式。

博厦社区方面表示,近段时间,社区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为辖区居民,特别是独居老人送去药品和生活必需品。考虑到部分行动不便的居民,社区更是为他们提供买菜和日常用品的贴心服务,让他们安心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同日,罗沙社区同样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送上口罩、派发宣传单张,为他们耐心讲解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并叮嘱他们天气转凉时要注意保暖,生活上有困难可以去到社区寻求帮助。

相关新闻:

热心市民给网格员送口罩

“这里是一点心意,这300个口罩送给你们……希望我们街坊平平安安,你们是一线工作人员,辛苦你们了,加油……”2月3日下午5点30左右,一名男子急匆匆地来到莞城东正社区“智网工程”调度工作站第十网格,给网格长、网格管理员们送来了口罩。

经了解,该热心男子姓范,是东莞市骏一企业登记代理有限公司老板,经常看到网格管理员走访派发“防控疫情”宣传单张,范先生就主动给第十网格送来防护口罩。

全媒体记者 邓文燕

莞城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