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大岭山一企业家已免费发口罩5万多只
i东莞 2020-02-03 16:54:18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亿万人的心,口罩成为每个家庭的必需品。面对疫情发生后市场上出现的口罩供不应求的情况,大岭山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唐明炎8天来免费发送一次性口罩5万多只,为市民抗击疫情提供了防护。另外,他还在国内外订购了10万只医用口罩,到货后将继续免费发送给市民使用。

除了志愿者,唐明炎的另一个身份是东莞市鸣发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口罩生产销售是公司业务之一。自疫情发生后,唐明炎便密切关注,后来国内口罩十分紧缺,“我就想着把公司库存的4万多只口罩送给有需要的人,希望它们发挥更大的价值和作用。”

因此,大年初二开始,他就带领大岭山的志愿者为市民免费发放口罩。“由于市场供应量不足,每天能发放5千多只!” 面对库存日益减少,唐明炎又通过个人渠道购买了1万多只现货口罩。为了方便市民领取,初五开始他选择在大岭山信立农批市场上午10时到11时之间定点定时发放。截至目前,他已经发放了5万多只口罩。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我付出,我快乐!”原来,创业之前,唐明炎读过警校,一直怀着报国之心,“只要国家和人民需要,我愿意尽我所能为国家减轻负担。”唐明炎表示,自己从一穷二白打拼出一番事业,只希望尽自己的一丝绵薄之力,在别人需要时提供希望。

疫情仍在蔓延,唐明炎的下一步计划是继续免费发放口罩到疫情结束。在这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除了已经发放了5万多只口罩,唐明炎动用自己的一切渠道和关系,又在国内外订购了近10万只医用口罩。目前,从越南发货的3万多只医用口罩正在运往东莞的路上。

全媒体记者 刘召

受访者供图、供视频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