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岗:用客家方言快板传唱《防疫歌》
i东莞 2020-02-03 16:51:58

连日来,凤岗镇文艺界工作者行动起来,用客家方言共同创作出一首名为《坚决打赢防疫战》的作品,用快板说唱的方式,向该镇广大市民传递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以及抗击疫情必胜的坚定信念。

“预防病毒有千万条,戴好口罩第一条,见面交谈有距离,唔到人群凑热闹,留在屋家系最好,七步洗手爱记牢,手心手背先搓好,两手相扣洗指甲,手指交叉唔漏掉,病毒自然绕道跑......”这首歌名为《坚决打赢防疫战》客家方言快板,其内容主要围绕如何防控病毒以及讲究日常卫生等七个主题,来教导广大市民如何正确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作为广东省著名的客家山歌之乡,数百年来,凤岗镇乡民传唱客家山歌蔚然成风。《坚决打赢防疫战》通过客家方言以及五句板的形式,方便群众传唱,进一步激发全镇广大群众与疫情抗争的斗志和热情,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强信念。

全媒体记者 李健武/文

视频由凤岗提供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