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医院呼吸内科:护士穿防护服哄疑似病患婴儿入睡
i东莞 2020-02-03 16:20:21

作为这次抗“疫”的最前线,大朗医院呼吸内科的14名医生和32名护士,全员上阵“作战”,守护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帮助买新衣服、牛奶、被子,送充电器,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照顾隔离中的疑似病患。有一些疑似患者还是小朋友,甚至有一位病患只是10个月大的婴儿,护士长蔡方晚上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哄小朋友入睡。

主动请缨奔赴一线

叶锐良是呼吸内科副主任,这一次疫情爆发之后,他临危受命,担任大朗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专家组临床总指挥。肩负重任,他时刻不敢掉以轻心。

1月 22日,医院发出了自1月23日起医院所有人员取消离莞休假留莞待命的通知,全院800多人迅速集结,在岗待命。

作为一位从医多年的医生来说,这一切对叶锐良来说都习以为常了。相比较而言,他更心疼同事们。由于疫情需要,他们一个个主动请缨、奔赴一线。

“这一场疫情来势汹汹,我们不少医护人员时间仓促,来不及和家人挥别就到了抗‘疫’前线。我们的呼吸内科主任林艳梅也奔赴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抗‘疫’。”叶锐良说。

呼吸内科医护人员大多都奋战在一线,大多这次春节没有回家。

无微不至照顾患者

一旦发现疑似患者,他们都要进行住院强制隔离。

叶锐良透露,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为了保证疑似病患的万无一失,大部分医务人员睡眠时间不达4小时,但是这个却不是最累的。

“让我们最心累的是,因为疑似患者对疫情不了解,部分患者对于住院隔离不予配合,但是最终被我们劝服了。”呼吸内科医护人员不仅要做好日常治疗工作,还要花很多时间解释病情,疏导情绪。“我们的医护人员也给予疑似患者更多的精神支持,谢英东,李孟拓对多位疑似患者解释病情到声音嘶哑。”叶锐良说。

呼吸内科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照顾隔离中的疑似病患,给他们买新衣服、牛奶、被子,给患者送充电器。有一些疑似患者还是小朋友,甚至有一位病患只是10个月大的婴儿,护士长蔡方晚上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哄小朋友入睡。

【声音】

面临最大的问题是防护用具不足

“作为呼吸内科的医生,我们对这些传染疾病都比较了解,积累了丰富的实操经验。在工作中,只要严格做好规范防护措施,就可以很大程度减少被感染的风险。我们也会尽全力保护好医护人员,他们都会定时做自我检测、肺部CT检测等。”叶锐良说。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我们有这个能力以及责任,参与到抗‘疫’当中。目前我们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防护用具不足,许多投入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都或因疲劳产生了身体上的不适,希望疫情赶紧过去,能让我们的医护人员缓一口气。”叶锐良说。

全媒体记者 刘志斌 李金建 通讯员 叶惠涛/文、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