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首批9名集中接受医学观察人员平安回家
i东莞 2020-02-03 10:51:17

2月1日,石排镇传来好消息,该镇集中观察点首批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平安回家。首批解除医学观察人员纷纷表示,石排镇委、镇政府这次安置工作做得相当到位,非常感谢医务人员的悉心照顾。

举办欢送仪式

“珍重、健康、快乐永相伴!”2月1日,在石排镇集中观察点,该镇举行了一个简单而温馨的欢送仪式,驻守在集中观察点服务的医护人员,为接触医学观察的人员送上鲜花,并致以真诚的祝福。

首批解除医学观察人员纷纷表示,石排镇委、镇政府这次的安置工作做得相当到位,同时,非常感谢医务人员的悉心照顾,使其及家人能够在观察期间有家的温暖。

集中观察点的工作人员表示,在此期间,大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但大家欣然接受这种分离,喜迎更多的朋友健康回家。

成立36人服务队伍

集中观察点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个重要战场,石排镇主要领导多次到达现场,督导检查防控工作,强调在强化防控措施的同时,不能隔离爱。

石排专门成立一支36人的服务队伍,全天候服务安置点人员。同时,为使集中接受医学观察的人员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每个房间都配备日常生活用品及棉被、蚊香等。

此外,还与安置人员建立生活联系群,实行特殊人群差别化服务,如老人、儿童、三高人群专门安排人员一对一服务,及时解决他们生活所需。

全媒体记者 甘劼伟 梁盘生/文

石排供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