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东城分局何彩珠: 战斗在“市场疫线”的党员妈妈
东莞时间网 2020-02-03 09:19:31

何彩珠在忙碌的工作中 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市场监管局东城分局办公室主任何彩珠,在疫情面前不忘初心,在困难面前牢记使命,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关键时刻的担当和素养。

闻令而动 迅速投入工作

大年初一接到返岗通知,何彩珠便迅速进入角色,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她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将上级通知第一时间向领导班子汇报,上下协调,及时发布防控工作相关通知。

当日就协助领导成立分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障了分局从1月27日起,全面投入综合协调、野生动物市场监管、食品餐饮、市场价格、执法、新闻宣传等工作,做好各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想方设法 充分搞好保障

与此同时,何彩珠想尽办法,为分局外勤执法工作小组配备足够的口罩、酒精、消毒液和红外线体温计,并每日对分局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定点收集废弃口罩、医用手套进行集中处理,避免二次污染。

同时,大力落实饭堂防控措施,加强后勤保障人员的学习与宣教,严格落实后勤员工上岗洗手消毒和食堂场所的消毒工作,要求后勤人员全部佩戴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一餐一换;严格执行相关消毒工作,并做好消毒记录,每天对后厨、装菜间、就餐区域实行消毒。

舍小为大 大力强化宣传

在疫情防控工作面前,何彩珠舍小家,为大家。

连日来,通过翻阅资料、手册,何彩珠认真学习了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带头做好自我防护,带头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工作群,加强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宣传,使疫情防控知识深入到分局全体人员,引导工作人员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但因长时间在岗工作,何彩珠却难以顾及自己的两个孩子。

记者 庄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