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公安党员民警: 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先上
东莞时间网 2020-02-03 09:17:55

陈朝北驻守在隔离点 常平公安分局供图

李志坚自拍工作照发给80多岁的父亲 常平公安分局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东莞公安民警取消休假,全员上岗。连日来,常平公安分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启动等级勤务,全面加强常平镇铁路、汽车客运站及各类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监测、安保工作。

该分局党员民警主动请缨,前往一线执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保卫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带头作用,他们用背影书写下最美的坚守,他们背后的故事也让人感动。

常平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民警陈朝北:

“我是党员,让我先上,保证完成任务!”

大年初一晚上,常平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民警陈朝北经过一天的忙碌工作后正准备回家陪伴家人时,听到了机动队需派一名民警到“感染高危人员隔离点”驻守的任务指示。他立即主动向巡警大队大队长蒋金华请缨:“我是党员,危险岗位让我先上,保证完成任务!”

随后,陈朝北立即给家里打电话:“老婆,对不起,今天又不能陪你在家吃饭了,你带着孩子注意防护,我估计较长一段时间不能回家了,有新任务。”

蒋金华说,“陈朝北的请战电话字句铿锵,饱含真情,充分展现了巡警大队党员民警履行着共产党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

到达隔离点后,陈朝北迅速在隔离点设置警戒区域,为避免细菌扩散,他拿着消毒液细心地为每一位疑似患者杀菌消毒,并详细登记信息,协助做好对疑似患者的信息收集及转运工作。每天换班时,他都督促辅警严格按照专家组的防范条例去落实工作,严格保证自身安全。

自隔离点开设以来,陈朝北同志一心扑在工作上,废寝忘食,一丝不苟地完成上级交给他的各项隔离防范任务,用他的话说:“这里就是阵地,我必须严防死守,不能有一丝一毫的疏漏!”

作为一名党员,陈朝北充分发挥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他用一言一行诠释了一名党员民警应有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常平公安分局土塘派出所民警李志坚:

老党员冲在一线 “自拍”向八旬父亲报平安

警察执勤时玩“自拍”?不是吧……但这一幕近日在常平上演了。不过他的自拍与我们平时的自拍截然不同,他自拍只是为了安抚家中80多高龄的老父亲。

这位“自拍”的警察是常平公安分局土塘派出所民警李志坚,作为有着32年党龄的党员,在疫情发生后,李志坚连日来都在一线执勤,家里80多岁高龄的老父亲担心在一线工作的儿子是否做好防护工作。

而为了安抚父亲,免除父亲的担心,李志坚只好在执勤的时候拍了一张自拍照发给家人转给父亲,从而让父亲安心。

17年前的“非典”,李志坚一马当先。17年后的战“疫”,李志坚仍冲锋在前,不忘初心。自从在派出所工作以来,李志坚每天都要面对基层派出所事多人少的困境,他总是主动承担工作,不喊苦,不叫累。

有人笑他:“坚叔,你这么大年纪了,那么拼命干嘛?”李志坚每次听到,总是乐呵呵回答道:“能做点事就做点事,只要身体还行,这些都不算什么。”

质朴、简单的回答,折射出李志坚身为人民警察的担当。很少人知道,他八十几岁的老父亲,一直很担心李志坚的安危。一直以来,李志坚从来没有在执勤时拍过照片,而唯一一张执勤自拍照也是因为要安抚老父亲而专门拍的。

“只为让老人家放心。”李志坚坦言,他在工作中会尽力尽责也会做好防护措施,执行好每一次任务,不让父亲担心。

记者 梁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