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㉒ |东莞城管“战疫党员先锋突击队”出征
i东莞 2020-02-02 22:38:49

今日(2日)下午,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战疫党员先锋突击队”出征动员会,宣布成立“战疫党员先锋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并向“战疫党员先锋突击队”第一临时党支部和第二临时党支部授旗。这意味,84名工作人员组成“战疫党员先锋突击队”正式出征。

发起动员令


昨日下午,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向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发起组建“战疫党员先锋突击队”的动员令,从局领导到一线公务员、职工、事业编人员、聘员纷纷踊跃报名,最终优选84名工作人员组成“战疫党员先锋突击队”。为加强“战疫党员先锋突击队”的组织工作,分别成立两个临时党支部,两个临时党支部分别下设4个党小组,每个党小组设组长1名。下来,84名组成的“战疫党员先锋突击队”将按照市里统一安排,分两批投入防疫阻击战第一线。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郭怀晋表示,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城管队伍也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前期已经放弃大量休息时间投入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城管队员又争先恐后报名加入“战疫党员先锋突击队”。他要求,全体“战疫党员先锋突击队”成员要进一步挺起城管“脊梁”,当好防疫“阻击战”的最美逆行者。

切换工作模式


自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东莞城管迅速从装点和保障城市春节之美模式,转入疫情防御工作模式。数据显示,截至2月2日,全市城管系统共出动3万多人次的市容环卫人员,清理生活垃圾约4万吨;共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7900多个,并制作推出配套海报和视频,指引市民如何将废弃口罩打包丢弃和环卫作业人员如何保护自身安全。

此外,共出动执法人员8000多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000多辆次,检查农贸市场1200多个(次),查处占道经营、无照经营活禽行为800多宗;会同环卫、园林、燃气三大协会,深入对三大行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对环卫工、园林工、燃气工工作防护的督导指导,直接参与支持三大行业相关企业,共同解决环卫工、园林工、燃气工防护用具供应不足问题。

全媒体记者 潘少婷 尹金钟 通讯员 郭泳姗/文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供图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