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丨得知市九院医护奋战一线,曾经的患者送去了热腾腾的饺子
i东莞 2020-02-02 16:40:08

据东莞市人民医院派驻市第九人民医院的感染科护士杜艳章介绍,送饺子的赵先生今年40多岁,两个月前曾在市九院住院,期间医护人员对他照顾很细致,他很感激,后来出了院和医护人员留了联系方式。

赵先生从东莞日报的报道中得知,市九院被指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而且医护人员承担着高危和高压工作,他便让自己的母亲专门包了满满一盆饺子,足足有两三斤,煮好用保温盒装好,1月31日晚上8点左右,他将饺子送到了市九院医护人员集体住所的楼下,交给了曾经照顾他的医护人员们。

“饺子馅有韭菜有肉,她母亲的手艺真的很好,很好吃。更重要的是,我们感到很温暖!”杜艳章说。

连日来,杜艳章同事一直坚持在隔离病房“战斗”的第一线,在病房和驻地两点一线,不能回家,也不能随便出行。

杜艳章说,爱人非常支持她的工作,但家公和家婆对此不置可否,还是有点担心,1月31日是孩子的生日,但她完美错过了,孩子在微信视频里问“妈妈你怎么不来给我过生日?”她听了也有些失落,“我们都在全力以赴,只希望疫情早点过去!”

全媒体记者 李广

市人民医院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