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线丨东莞市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治疗护理过的患者出院了!
i东莞 2020-02-02 14:23:40

医疗队员们等待进入病区为自己加油打气 东莞市中医院供图

今天,是东莞市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22名队员正式进驻汉口医院的第三天。记者了解到,已有一位被他们治疗和护理过的患者康复出院。

医疗队员、东莞市中医院呼吸科护士罗良介绍,2月1日12点至下午4点,她和4名队友进入隔离病区病区值班,人均护理8~9名确诊患者。

“来到病区得知,昨天护理过的2床,今天出院了。这无疑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这就是我们千里到来的意义啊,希望病区更多的病人能陆续的好转出院!”

罗良说,队员们已经慢慢适应隔离病房的工作强度,“穿脱防护服麻利了点,能渐渐适应4个小时不吃不喝奔跑于病房。”

2月1日,罗良护理的是13床至22床,她感觉每个病人都非常友善,“不停的对我们说谢谢。我做完手上的活,匆忙回应几声就出去了,告诉他们我们都是一家人,我实在怕自己会痛哭,心疼这些隔离区的病人,最是怕看到他们无助迷茫的样子。但还好,每个病人都是乐观积极的,这同时也给了我们安慰和鼓励。”

虽然是下午4点交班,但罗良说,等队员们脱好衣服下班已是5点多,回去酒店清洁完,到吃上晚饭已是6点。

2月2日,罗良和队友们的值班时间是中午12点至下午4点,“但是要11点准时出发,穿防护服需要时间,提早就不至于让上一班的护理人员太累。”

全媒体记者 李广/文

市中医院供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