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多镇通过多媒体联动、进村入户等手段 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东莞时间网 2020-02-02 09:04:29

宣传车、大喇叭、广播、微信群、多语播报……连日来,凤岗、茶山、东坑、厚街、大朗等镇通过多媒体联动、进村入户等立体式、多样化的手段,接地气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向千家万户传递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凤岗镇充分利用各种有效载体,广泛宣传防控知识。该镇凤德岭村出动温馨喇叭车每天穿梭于村内主要道路,采用普通话、粤语、客家话等不同语种播报。竹尾田村在各个宣传栏及厂区门前张贴公告,介绍防护措施等。该镇还启用宣传车辆在全镇主要干道、公园广场来回穿梭,车身搭载LED屏进行不间断播报。

厚街镇各村(社区)采用“宣传车 屏幕 微信群”的组合,全方位、立体式24小时滚动宣传防控知识。大朗镇通过大喇叭广播等方式,直接开车穿街入巷进行宣传,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相关防控知识和举措。

东坑镇各村(社区)通过干部联企、党员联户、网络化管理等工作机制,将防控知识送到千家万户。该镇各村(社区)还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利用巡逻车等车辆在大街小巷以及人流密集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广播,切实让群众了解相关防控信息。

茶山镇采用立体式、多样化的手段,让疫情防控宣传深入每村每户。该镇动员各单位、村(社区)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单张、悬挂横幅等,宣传科学防控知识。统筹公共场所的电子显示屏约90块,滚动播放防控宣传片、宣传画、宣传标语。统筹镇内自媒体,每天发布防控信息。利用巡逻车进行流动防控提醒,深入各村(社区)、大街小巷进行密集式音频宣传。

记者 李健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