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企积极捐钱赠物 驰援“抗疫”前线
东莞时间网 2020-02-02 09:03:58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地驰援武汉的爱心行动正在进行,在这其中,也不乏东莞企业的身影。

1月31日,东莞市工商联(总商会)会员企业广东三正集团捐款100万元,驰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1995年6月成立至今,广东三正集团已向社会各项公益事业捐赠逾1亿元。

为抗击疫情,近日,塘厦镇工商联(商会)及东莞市工商联(总商会)会员企业东莞市永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塘厦镇政府捐赠100万元,其中,东莞市永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现金50万元,塘厦镇工商联(商会)捐赠现金35万元、价值15万元的物资一批。

此外,青企联理事冯展宝也捐赠1万元给东莞市慈善会,用于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青企联会员东莞市丰信机电有限公司捐赠5000只口罩给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新田镇人民政府。

东莞市工商联(总商会)会员企业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也于近日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第一批格兰斯柯品牌新风设备,新风设备由坚朗控股子公司苏州格兰斯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该批产品均为大风量新风设备,价值100余万元。

该批设备用于武汉火神山医院负压病房的空气净化,于1月30日抵达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自疫情发生以来,东莞市江西商会高度重视,发起疫情防控倡议书和爱心捐赠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31日,江西商会发动在莞赣商向湖北、江西、东莞等地捐赠资金及物资近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