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线值守民警送口罩送咖啡 市民用暖心行动支持抗击疫情
东莞时间网 2020-02-02 08:59:14

爱心商家向樟木头公安分局樟洋派出所送物资 市公安局供图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东莞公安民警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岗位的故事也牵动着众多市民的心。寒风中,一个个执勤民警的身影让人为之动容,市民们也纷纷以各自不同的方式,为一线民警送去温暖,为他们加油。

夜色中给值班民警送口罩

1月28日晚上8点左右,夜色中,南城中心广场派出所门口,一位男子将车停好,从车上拎下两盒口罩,匆匆送到中心广场派出所值班室。在将口罩送给值班警员后,男子连姓名电话都没留,就“潇洒”地离开了。

据中心广场派出所民警张木林回忆,“当时我和一名辅警在值班,晚上也没什么人,这位男子进来后,把两盒口罩放在值班台,简单说了一声:‘现在疫情防控时期,口罩紧缺,这两盒口罩给你们用’。说完他就走了,我们问他姓名和联系方式,想要感谢他,他挥挥手就走了。”

张木林说,两盒口罩都是全新的,还没拆开过。目前,全警上下都投入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口罩紧缺,该男子的举动让他们非常感动。“这两盒口罩已分发给我们的警员,我们要感谢这位市民,他的行动让我们感到特别温暖。”张木林说。

像这样暖心的事,还出现在高埗、沙田、石龙等地。

1月28日下午,高埗公安铁骑三名队员执勤经过高埗大道路口时,一名男子下车高喊,“铁骑同志稍等一下”,说着,男子拿来一包口罩送给铁骑队员,向他们表达敬意。

1月30日下午,沙田本地热心群众宋先生也向沙田公安分局赠送口罩1000个。宋先生表示,公安民警坚守一线抗击疫情,十分辛苦,希望他们能做好防护。

1月30日,在石龙公安分局,石龙韵达快递公司向该分局刑事侦查大队送上1000只口罩。赠送人说:“看你们太辛苦了,不分昼夜加班加点。你们坚持在防疫一线,请保护好自己。”

“他的义举感动着我们,激励了我们抗击疫情的工作热情和信心。”分局刑事侦查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

老板调制咖啡送到民警手中

年后的东莞持续降温,寒意加重。但东莞公安民警坚守疫情防控岗位,毫不松懈。目睹一线民警的不易,1月28日下午,莞城“本土咖啡大神”莫振超亲手调制热腾腾的咖啡,送到莞城公安一线人员手中。小小的一杯咖啡满载真情厚谊,他说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公安人员致敬。

莫振超是莞城人,在当地经营一个小咖啡店已18年。从1月28日开始,他连续三天给莞城公安分局一线民警送上自己亲手调制的咖啡。为了咖啡保温,他每次都会在店里亲自调制好,然后再用两个保温壶装好,一一送到民警手中。他还在咖啡保温壶上用粉红的纸打印了一段话:“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公安人员致敬,赠送暖心咖啡,我们在行动。”

三天下来,莫振超和他的一个徒弟,一共为公安分局、铁骑大队,还有在医院前线值班的民警送上大约500杯咖啡。

“很意外,很惊喜,很感谢!”莞城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大队长杜炳坤告诉记者,“我们铁骑大队的每个人基本都喝到了,每一杯咖啡都是热乎乎的,非常暖心。”杜炳坤说,面对疫情,我们的工作能得到群众的支持和理解,让人倍感温暖。

热心企业为民警送上医护用品

市民在行动,企业也没落下。为抗击疫情,1月29日,东莞市家康科技有限公司向塘厦公安分局蛟乙塘警务室免费捐赠体温计12个。

当天,蛟乙塘警务室警长来到辖区银湖工业区东莞家康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企业疫情防护告知工作,在沟通过程中,该公司负责人了解到抗击疫情一线人员“装备”不足,于是做了这个决定。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广大公安干警在坚守岗位,勇敢逆行,让人感动,希望警务人员能迅速将体温计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去。

同一天下午,在樟木头镇,爱心商家樟木头柏博书城向樟洋派出所捐赠了一批口罩、糖果食品等物资,支持并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另外,爱心商家卫视眼镜公司向樟木头公安分局捐赠了一批防护镜。

■相关新闻

热心市民为执勤民警送防护物资

“我有2000个口罩 送给你们交警大队吧”

1月31日下午5时40分,横沥镇某企业经理刘先生驾车,带着全公司员工的心意,将2000个口罩送到横沥交警大队民警手中。

刘先生告诉民警:“连日来,看到全镇公安交警加强巡逻防控,都是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我们得知交警防护装备缺乏,因此将公司剩余的2000个口罩全送给你们,希望你们能够好好保护自己。”

1月30日23时40分许,黄江交警大队在辖区高速路口执勤时,一位热心群众送来饺子后转身就走,用行动向在场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最真挚的谢意。

这样的事例在东莞还有很多。“群众就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和力量源泉,有了他们,这个冬天不再冷,这个疫情不可怕。”在收到群众的感谢后,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