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防疫暖心篇㉒|中国好邻居!在莞一湖北业主为邻居免费送防疫物品
I东莞 2020-02-02 11:57:45

@dennis墨尔本88号,非常感谢您,中国好邻居!

感谢中国好邻居!

1月29日夜晚,南城世纪城国际公馆一物业群里,一位湖北籍业主陈先生在群里发消息说,近期疫情爆发,因为他是某消毒品牌的东莞代理商,为回馈小区业主,他拿出500瓶消毒洗手液免费赠予各位邻居。同时,将自己库存的一些口罩和酒精等,以低价卖给大家。

为了方便大家领取,陈先生还将免费赠予的消毒液放在自己家门口,规定每户只领2瓶。

小区业主严先生告诉记者,一开始,小区业主们都没有做物资储备。好多邻居手上,也没有洗手液,也没有消毒水、口罩。然后大家都在群里讨论,邻居陈先生便说,大家都没有的话,他就给大家分一些。

收到消息后,很多业主连夜排队领取物品,并在群里纷纷感谢陈先生,认为他有担当、正能量。业主严先生说,因为身边有这么一个中国好邻居,大家都觉得小区暖了很多,也觉得这个疫情并没有那么可怕。

对于“中国好邻居”这个称谓,陈先生回应说,自己也是湖北人,给邻居免费送消毒液也是出于一种本能,“这样的情况下,一来我有这种能力,二来作为普通市民,我觉得应该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帮助大家。”

文、视频/郑康喜 黄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