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⑲|65岁老党员主动请缨上防控一线
i东莞 2020-02-01 22:42:15

祥叔对过往车辆的司机和乘客测体温

“疫情面前不言老,因为我是共产党员”,麻涌东太村65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祥叔义无反顾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连日来逐家逐户走访派发宣传单张;动员村民过年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出门必须戴口罩;在设卡点对过往车辆行人测量体温和造册登记......

祥叔是麻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生动缩影。

麻涌交警大队党员民警黄伟佳,在收到疫情防控动员令后,电话安置好远在道滘的一双儿女,随即向支部申请:“我在支部里属于年青党员,我现在申请站通宵岗。”因为对工作的固执,也为了让其他同志能更好地休息,他已经连续站了3个通宵岗。

黄伟佳(前排左一)在执勤

麻涌另一位党员交警莫汝森原本在家照顾突发脑溢血的岳母,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他火速赶回单位,主动请缨回到工作岗位。“我们点多班密,同志们都是连轴转地上岗,作为2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不会做逃兵!我请求支部立即安排我上岗!”

莫汝森在执勤

在麻涌疫情防控第一线,处处都能见到党员冲锋的“最美风景线”,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积极发挥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麻涌全力做好防疫工作作出贡献。

全媒体记者 邓文燕 通讯员 莫汝建/文

麻涌供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