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防控一线飞扬⑰|行将退休的交通老党员,主动请战站在防疫一线
i东莞 2020-02-01 19:56:15

“我是一名有32年党龄的老党员,是一名从事交通执法工作25年的老交通人,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责无旁贷,我将全力以赴,坚决完成上级领导布置的防控任务!”这是东莞高埗交通运输分局梁惠凌参加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表态,话语铿锵有力,誓要站好交通工作最后一班岗。

从1995年进入交通系统工作,至今梁惠凌已经从事交通执法工作25年,2020年底将退休。他是同事眼中的老大哥,同事们都亲切地称他为“凌叔”,每次遇到执法难题,大家都愿意向他请教。

梁惠凌一直坚守在交通执法第一线。回忆起2008年冰灾,正值春运期间,受大范围恶劣天气的持续影响,广东省多条高速公路和铁路出现封闭或瘫痪情况,高埗镇1万多名计划回家过年的新莞人不能按时返乡。那时,梁惠凌坚持在驻站一线,协助车站做好旅客疏导及安置工作,有效缓解了全镇春运压力。当年,汽车客运北站运送旅客5.1万人次,旅客运输零滞留零事故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个交通人的默默付出,而梁惠凌就是其中默默坚守的一员。

今年春运,更是一个特殊的春运,恰逢全国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考虑到梁惠凌将届退休年龄,春运一线执勤工作强度大,高埗交通分局原考虑不安排他到一线参与防控工作。梁惠凌得知后,主动提出申请:“工作需要我到哪里,我就到哪里,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站好我交通工作的最后一班岗!”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高埗交通分局派出5组人员配合公安交警、卫健等部门在该镇内主要路口设卡检查。梁惠凌每天都要从早上8时,一直站岗到中午12时多,中午短暂休息后又回到岗位上,再坚持到晚上。梁惠凌说,“穿上这身交通执法制服,就要负起交通执法人员的责任,年纪大的人,更要做好表率!”

这就是梁惠凌,一位一直坚持在他所热爱的岗位的老交通人,一名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老党员。

全媒体记者 潘少婷 冯欢/文

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