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已暂停网约车从省外至东莞或里程超400公里运营服务
i东莞 2020-02-01 15:29:20

记者2月1日从东莞交通部门了解到,目前东莞已经暂停了出租车、网约车从广东省外至东莞,或行驶里程超400公里的运营服务。

出租车要登记乘客信息

与往年同期相比,节后春运返莞的客流大幅减少。来自东莞市春运办的数据显示,春运第21天(至2020年1月30日),东莞累计回流24.51万人次,同比减46.79%。

另外,东莞累计发送1434.17万人次,其中公路发送旅客1261.97万人次,水路发送旅客1.29万人次,同比减少3.66%,铁路发送旅客170.9万人次,同比减少12.38%。

东莞交通部门透露,早在1月28日,东莞就已经暂停了出租车、网约车从广东省外至东莞或行驶里程超400公里的运营服务。

不仅如此,东莞交通部门要求,出租车公司和司机落实旅客(乘客)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工作,为每位乘客检测体温,并做好登记。

出租车师傅要为每位乘客登记详细的身份信息、上车时间和地点。为了做好防护,出租车师傅出车前和收车后都要对车辆做一次消毒——主要针对门把手、门内侧、脚垫等乘客接触较多的地方进行消毒。此外,上车乘客也必须戴口罩。为了更好地服务乘客,如果驾驶员有多余的口罩,也会免费送给未戴口罩的乘客。

暂停人员聚集培训业务

正在学车的学员注意啦。

记者从东莞交通部门了解到,全市各驾培机构已从1月31日0时起已经全面暂停机动车驾驶培训的集中课堂培训、实车培训、模拟器教学等人员聚集的培训业务。

“虽然我们没有像医护人员一样战斗在第一线,但我们交通人要筑牢交通运输行业阻断疫情的防线”,这是东莞交通系统全体交通人的心声。截至1月30日,全市共出动交通工作人员5249人次,共排查司乘人员187257人次。

东莞交通部门已组织督促加强运输站场、码头及车辆船舶消杀工作,实施每日一消毒、每一车(船)次一消毒、每一班次一通风等措施。

截至1月31日,共对客运站点29个、客运码头1个、船舶3艘进行消毒。消毒道路客运车辆消毒8876辆次、公交车51172辆次,出租车和网约车46129辆次。

东莞交通部门呼吁,广大司机和乘客朋友们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这既是对自己的身体负责,更是对家人的健康负责。

全媒体记者 冯欢 潘少婷/文

东莞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