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检查
i东莞 2020-02-01 12:35:30

连日来,东莞应急管理系统聚焦当前安全防范工作,扎实开展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检查,助力筑牢我市疫情防控网,严守复工复产安全关。

1月31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弢率检查组到道滘镇,督导检查应急管理基础建设和防疫工作,了解道滘镇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情况,并查看数字应急广播系统运作情况。

据悉,数字应急广播系统承载着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突发公共事件的信息发布和传播功能,目前共建立了45个广播点。近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镇已于每天9时至20时整点播报防疫政策和知识,并且不定时插播最新的消息和通知,方便群众获取最新的疫情信息和政府防控措施。

1月31日,长安应急管理分局工作人员到该镇的防疫物资保障企业,开展节后复产复工督导检查。在该镇的东莞合盈化工原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次氯酸钠溶液。工作人员对企业复产复工前的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对企业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解,并在宣传栏上张贴了疫情防控宣传海报,督促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克服麻痹思想,做好隐患排查等相关工作,全力确保安全生产。

1月31日,企石应急管理分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检查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人员先后到新南加油站、东平加油站进行检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不间段播放广播提醒顾客带好口罩,选取线上支付等方式减少人与人接触。同时,要求企业要加强安全防范,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除此以外,近日,大朗应急管理分局、虎门应急管理分局也积极扎实开展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检查。

其中,大朗应急管理分局工作人员1月27日至30日主动上门,深入大朗镇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指导企业做好内部疫情防控措施。截至1月31日,分局共出动36人次,检查企业15家次。

虎门镇应急管理分局工作人员1月30日也到企业,开展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的专项检查,督促企业要科学合理安排复工复产时间,加强对员工关于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宣传力度。同时,工作人员还实地了解大宁社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要求专职安全员队伍要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网格式管控,密切巡查,时刻留意掌握企业的复产复工动态。

全媒体记者 伍江 通讯员 莞安/文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