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疫情避免人群聚集,桥头莲湖油菜花提早清铲
i东莞 2020-02-01 12:13:48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市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桥头莲湖300亩油菜花今天开始铲掉,预计一周内能全部铲完。

今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推土机正在忙着作业,将大片大片的油菜花铲掉,那些铲下来的油菜花将被打碎后作为天然的有机肥,对改良土壤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同时也有助于即将播种的荷花的生长。

而往年都是2月底或者3月初才开始清铲油菜花的,今年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近段时间莲湖都处于封闭状态,以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

然而,由于近日天气晴朗,有一些群众还是来到莲湖边赏花。因此,出于安全考虑,桥头即日起开始对莲湖300亩油菜花进行清铲。

另外,油菜花被铲后将在3月份进行蓄水、施肥等作业,并种植荷花。

全媒体记者 付碧强 邓文燕 通讯员 陈凤娟/文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