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前线|还有1个月就退休、拥有37年党龄的老民警,毅然走上疫情防控最前线
i东莞 2020-02-01 12:03:41

赖玉城

还差一个月就退休了,但有着37年党龄的市公安局樟木头分局老民警赖玉城主动报名参加高速路口联合检查站专班,毅然走上疫情防控最前线。

作为东莞防控疫情的第一线,联合检查站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赖玉城就在从莞高速樟木头南站的联合检查站执勤,该检查站分6班,每班4个小时,24小时昼夜不停对下高速车辆进行检查。

赖玉城正在对驶出高速路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

随着返程车流日益增多,每个执勤人员的工作任务都十分重。赖玉城严格执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要求,一辆辆车,一个个人检查。4个小时下来,连年轻民警都腰酸腿疼,可赖玉城从没有说过什么。只是检查压力稍轻时,一个人走到一旁捶捶腰,喝口热水。这几天,夜间的气温都在10度上下,高速路口风吹得呼呼作响,赖玉城也是和年轻民警一样,身着冬执勤服,佩戴党徽,坚守在一线。

作为一名已经做了爷爷的老民警,赖玉城不管在哪个岗位始终尽职尽责。19岁时参军入伍,一年后就上了前线。1983年,表现出色的赖玉城在部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92年10月退伍回乡后,顺利通过考试加入了东莞警队。从巡警队民警算起,赖玉城先后在派出所,治安大队的岗位上干过。27年来,赖玉城在窗口受理,值班备勤,巡逻防范等工作中,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去完成,没有丝毫怨言。

“我是一名党员,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赖玉城说。这名曾上过战场的“爷爷”警察,如今又以实际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战斗中,践行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全媒体记者 林朝丰 梁盘生 通讯员 胡炜晔

通讯员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