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防疫暖心篇⑭|东莞民营企业捐钱捐物驰援抗击疫情
i东莞 2020-02-01 10:58:57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全省人民的心,一场驰援武汉的爱心大行动正在掀开,而东莞的企业也是这场爱心大动员中的中坚力量之一。

企业和工商联积极捐款

1月31日,东莞市工商联(总商会)会员企业广东三正集团捐款100万元,驰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广东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广东三正集团董事长莫浩棠热心公益,履行社会职责,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数据显示,自1995年6月成立至今,广东三正集团已向社会各项公益事业捐赠逾1亿元。

近日,塘厦镇工商联(商会)及东莞市工商联(总商会)会员企业东莞市永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塘厦镇政府捐赠100万元,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其中,东莞市永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现金50万元,塘厦镇工商联(商会)捐赠现金35万元、价值15万元的物资一批。

近日,青企联理事冯展宝捐赠1万元给东莞市慈善会,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青企联会员东莞市丰信机电有限公司捐赠5000只口罩,给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新田镇人民政府。

为火神山医院捐设备

坚朗五金捐赠设备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    

近日,东莞市工商联(总商会)会员企业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第一批格兰斯柯品牌新风设备,新风设备由坚朗控股子公司苏州格兰斯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该批产品均为大风量新风设备,价值100余万元。

该批新风设备将用于武汉火神山医院负压病房的空气净化,于1月30日抵达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并进行安装,保证工期进度。

从1月25日接到武汉火神山医院设计单位的设备需求,到28日设计单位确定设备具体型号、数量,到29日发货,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紧急调拨其它订单产品,优先满足火神山医院建设的需求。

与此同时,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因建设需求紧迫,放弃了免费进汉的物流渠道,自费承担产品运输费用,紧急将设备装车运往武汉。接下来,坚朗五金将跟踪武汉方面的进一步需求,根据所需筹备提前开工。

东莞市江西商会凝聚爱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东莞市江西商会高度重视,发起疫情防控倡议书和爱心捐赠活动,在莞赣商迅速响应,直面危机,众志成城,共同配合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赠资金和物资,充分体现了社会大爱和守望相助精神。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1月31日,江西商会发动在莞赣商向湖北、江西、东莞等地捐赠资金及物资近200万元,希望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

全媒体记者 付碧强 杨圣沛/文

市工商联供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