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防疫暖心篇⑤|抗击疫情,东莞社会组织和会员单位捐赠超2000万元
东莞时间网 2020-02-01 09:33:18

▲世界莞商联合会执行会长、东莞市女企业家商会会长方桂萍走访生产口罩的会员企业 商会供图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截至1月31日,全市各社会组织和会员单位已捐赠超过2000万元。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市民政局迅速印发了《关于动员东莞市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倡导我市慈善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动员社会力量、汇聚人民群众爱心,支持各社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呼吁我市社会组织及会员企业爱心捐赠,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为我市乃至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市慈善会安排在莞人员春节期间每日在岗值班,24小时电话值班,及时关注疫情发展、社会需要,以及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对疫情的关切,协助提供有效接收捐赠信息。1月26日,东莞市慈善会第一时间响应《民政部关于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民政部公告第476号)文件精神,在市民政局指导下,决定正式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社会专项募捐,接收善款捐赠。

东莞世界莞商联合会、东莞市总商会、东莞名家具俱乐部等倡议广大莞商朋友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和决策部署,协助做好节后疫情防控工作,并号召有条件的会员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号召,或慷慨解囊,或联系各方资源捐赠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或组织恢复医疗用品生产,加班加点赶制口罩等。

截至1月31日,全市各社会组织和会员单位共捐赠人民币2026.4027万元(含市慈善会接收捐赠资金574.7475万元),捐赠医用口罩130600个、一次性口罩107.2万个、防护服600件、100盒2000人份病毒快速筛查诊断试剂盒等物资。(记者 周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