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线⑦丨东莞援湖北医疗队员突发肠胃炎,好转后继续“战斗”
i东莞 2020-01-31 19:42:00

1月30日,东莞市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队员、市松山湖中心医院ICU主管护士李益明突发腹痛,被送去武汉协和医院消化内科治疗,经检查被诊断为急性肠胃炎,协和医院的医务人员非常关心李益明,并为他送去药物,希望他早日康复。

经过治疗,李益明的腹痛减轻,1月31号早上,他在医院微信群内报平安:“好多了,今天打完针,明天应该可以上班了!”

李益明也是一名湖北人,春节期间他留在东莞待命,当看到官方公布的被感染的第一批十四名医务人员中有自己的大学同学,他的倔强劲立即上来了,他在请战书中写道:“湖北是我的家乡,虽然我是新莞人,但家乡的养育之情没齿难忘,我已经做好一切准备,也做好最坏的打算!”

1月31日下午5时,记者微信联系上了李益明,他说武汉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得知他生病后,叫不到外卖就自己在家里做饭给他带过来,还送来药物。他表示,目前病情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很快就可以元气满满地投入“战斗”!

全媒体记者 李广 李春燕/文

医院供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