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一线|刘文革:冲锋在防疫前线,“我在岗位请放心!”
i东莞 2020-01-31 14:36:19

▲图为刘文革检查集中观察点安保工作

高埗公安分局副局长刘文革,至今已经连续战斗在春节安保和防控一线工作岗位上16天了。

他在1月28日一次检查安全工作时,导致手指受伤骨折,但他仍然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危急时刻,党员就要冲在前面,而且作为人民警察,更是职责所在。”刘文革如此表示。

主动参与防控

当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参与过2003年抗击“非典”的他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主动请缨,参与防控。

他接到的任务是负责集中观察点的安保工作,他加班加点从设计到安排制定出详细的方案,包括具体到登记表制作、电梯安全措施等都亲力亲为。并组织人员配合镇卫健局展开管控和服务工作,务求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请放心”,因为之前有抗击“非典”的经验,他的预判和充分准备使集中观察点工作很快走上正轨。

在防控期间,刘文革每天都来集中观察点检查,详细询问各项安保细节,查漏补缺,有时遇到前来登记的人员不理解的地方,他耐心解释,细心安排,亲切待人,使他们放下心理负担。

刘文革做事认真,很讲究细节,要求严格,“他要求我们摆齐物品,搞好卫生,着装规范,保护自己,这点对我们工作很有帮助,也保证了观察点工作的顺利开展。”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手指骨折,坚持防疫

1月28日下午,刘文革在检查集中观察点工作时发现后门通道存在安全隐患,便提出改进加固要求,并立即与民警一起撸起袖子搬运石板,由于石板又滑又沉,眼看就要砸到别人,刘文革不假思索伸手托住,保护了旁边同志,但他的左手食指、中指却被石板砸中,当时一股钻心的痛使得他倒在地上,事后去医院检查骨折。

分局领导出于关心,对他另行安排工作,让他安心休息养伤,但他治疗包扎固定后又带伤返岗,与同事们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完善工作预案,细化防控措施,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当前,有着30年党龄的刘文革冲锋在前,一直奔波在办公室、集中观察点及检查点等地。他作为一名正团职转业干部,更时时保持着严谨、有担当的军人作风。

高埗公安分局法制室副主任凌旭东向记者表示,“刘文革副局长工作严谨、敢于担当,为照顾本地同志春节与家人团聚已连续2年除夕、初一为他人顶岗值班,深得大家尊敬。”对此,刘文革表示,“大家都很辛苦,警察工作更是经常加班加点,我家人也在外地,尽量方便同事,也是为了让他们更好地工作。”

刘文革和同事们一直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他们都希望能为尽早战胜疫情,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全媒体记者 向连 通讯员 邱发平

通讯员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