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招募“硬核广播员”传播防疫信息,市民踊跃报名
i东莞 2020-01-31 13:01:57

▲“欢乐长安”微信留言,市民踊跃报名参加硬核广播员队伍

昨天(1月30日)晚上,长安镇官方微信公众“欢乐长安”发布信息,组建硬核广播员队伍,以有效传播疫情防控知识。信息发布后,长安市民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发布仅两小时,有112人报名。截至1月31日16点10分,共收到417份报名表。

据介绍,长安镇硬核广播员队伍包括党员硬核广播员队伍、工会会员硬核广播员队伍、同乡硬核广播员队伍。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层级网格化模式组建硬核广播员队伍,精准传播准确科学的防疫宣传信息,激励全镇党员干部上下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值得一提的是,同乡硬核广播员队伍重点通过征集老乡、发动老乡的形式,向从全国各地来长安务工的人员传递防控防疫信息。将通过“欢乐长安”微信号征集“老乡群”网路防疫硬核广播员,公开招募150-160名在长安工作生活的各地人员,特别招募50-60名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的户籍人员参与,形成一支长安特色的同乡硬核广播员队伍。引导同乡硬核广播员在其所在的“老乡群”及所在微信群,积极推送“欢乐长安”微信号关于疫情信息。

据介绍,组建硬核广播员队伍工作,就是要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加入硬核广播员,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全方位、多角度地发挥硬核广播员的硬核力量,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社会上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记者了解到,为组织落实好“我是硬核广播员 传播防疫正能量”长安镇疫情防控党群宣传专项工作,长安镇疫情防控党群宣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成立,并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分工。

【市民响应】

市民朱志霞:

向出租屋租客宣传防疫知识

朱志霞老家安徽,目前住在涌头社区,看到招募信息后,第一时间报名。

她说,二手房东年前回老家了,为了避免疫情在出租屋传播,自己掏钱购买消毒液,每天给出租屋消毒两次,降低感染风险。

朱志霞说,出租屋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特别是随着返莞高峰期的到来,防控形势更加严峻。

看到“欢乐长安”发布招募硬核广播员队伍信息后,朱志霞有种“找到组织”的感觉。她经常跟租客说,每天消毒两次,既是为了自身的健康,也为了大家的健康。随着疫情的发展,以及在在她的影响下,出租屋的小青年逐渐重视起来,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不断加强。

朱志霞加入了一个安徽老乡群,里面有四五百号人,每天会转发官方关于疫情防控的信息、知识。

“建议二手房东马上建立租客群,及时发布官方疫情防控信息,科普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租客的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朱志霞希望,租客要配合社区、网格员做好健康登记和日常防控。

市民成文斐:

加入广播员队伍 传播信息权威官方

成文斐是湖北黄冈人,在长安工作多年,目前是一名外语教师。春节前,她计划回老家过年,但因为疫情严峻,决定留在东莞。

身在东莞,心在黄冈。成文斐非常关心父母、姐妹在黄冈的情况,经常把“欢乐长安”上关于疫情防控信息、疫情防控知识的推文,转发分享到家庭群里面。“妹妹防控意识很强,但父母比较薄弱。随着疫情的发展,家里人也重视起来。”

成文斐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经常把疫情情况、防护措施,戴口罩的正确方法等信息,转发到湖北老乡群、家长群。

她说,加入长安硬核广播员队伍,相当于有了一个头衔,自己转发到群里的信息,更具权威性,群里的老乡、家长也更加信服,能够更有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妈妈对一个家庭很重要,作为一名母亲,作为一名老师,把官方的、权威的疫情防控信息转发到家长群,影响更多的妈妈,带动更多的家庭做好疫情防控。”成文斐说,疫情面前,每个家庭都做好防控,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

市民范冬清:

把官方信息传递给每一位员工

范冬清的公司在长安新民社区,有二三十号员工。原计划正月初九开工,因为疫情严峻,开工时间延迟到2月10日。

员工的身体健康,关乎着公司开工后能否正常运转。疫情期间,他每天了解员工身体状况,告知疫情防控措施和最新疫情发展。

得知长安招募硬核广播员队伍,范冬清第一时间报名。“把权威的、官方的、科学的防控知识,传播给每一位员工,既是为了大家健康,也能够保证公司的正常运转。”范冬清说,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硬核广播员队伍中来。“长安创新之举非常好,非常实用,非常及时,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

开工前,范冬清会对车间进行全方位消毒,确保员工在安全的环境下工作。他目前正在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口罩,派发给员工和家属,以及向有需要的人分享口罩资源。

全媒体记者 吴金华/文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