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山:让疫情防控看得到、听得见,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
i东莞 2020-01-31 13:01:10

为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基层宣传工作,茶山镇采用立体式、多样化的手段,让疫情防控宣传看得到、听得见,深入到每村每户,切实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增强群众防控意识。

多媒体联动,防控宣传全面覆盖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茶山镇迅速动员全镇各单位、村(社区)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单张,悬挂横幅等,宣传科普疫情防控知识。

统筹全镇村(社区)、机关单位、住宅小区、商场、东莞火车站、茶花广场等公共场所的电子显示屏约90块,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公益宣传片、宣传画、宣传标语。

充分运用镇内政务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视频新闻、报纸等,并统筹镇内自媒体,每天发布疫情防控科普宣传信息,让群众及时获取最新的疫情信息和政府防控措施,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氛围。

此外,利用网格中心、应急管理分局巡逻车车载喇叭,每天流动广播防控提醒,深入各村(社区)、大街小巷进行密集式音频宣传,及时有效地传递权威的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

进村入户,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茶山镇委充分运用“党群心连心”工作机制,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各驻点团队、村(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早出晚归,深入村(社区)、住宅小区、企业和工业园区、商铺出租屋等,进行入户宣传,派发《致村(社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耐心做好防控讲解,用心释疑解惑,安抚群众情绪,做到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

此外,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突出做好居家养老服务对象的宣传和健康跟踪工作,村(社区)“两委”干部入户走访,为其测量体温的同时,提醒长者勤洗手、少出门,确保每家每户都知晓新型冠状病毒情况和防控知识。

全媒体记者 向连

茶山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