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碣:严查“三无”口罩销售!全力营造安全的市场环境
i东莞 2020-01-31 11:57:38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人心,口罩成了抢手货。在这个形势严峻的时刻竟有人打起了卖“三无”口罩的主意!

连日来,石碣市场监管分局接连在多个“三无”口罩销售点,查处没收“三无”口罩一批,全力营造安全市场环境。

近日,该分局在开展日常巡查时,接到市民举报称,辖区内一批发市场附近的杂货铺存在哄抬口罩物价的行为。接报后,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发现店主销售的口罩并非外科医学口罩,而是普通的防霾口罩,更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是,该口罩属于“三无产品”(即:无生产日期、无生产地址、无卫生标准),且对外销售价格为40元/包。执法人员当即查处该商家,并开具《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销售。

随后,执法人员根据店主透露的“上家”,顺藤摸瓜,来到了位于同富路的一家五金店,现场所见,还有市民在排队买口罩,执法人员立即叫停销售行为。经查,该店不仅销售“三无”口罩,还向市民销售不具有防疫效果的布口罩以及卫生棉口罩,误导了市民。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店进行查处,并要求商家限期整改。

近期由于口罩热销,不少不良商家打起了“哄抬物价”的主意。石碣市场监管分局提醒广大市民,购买口罩时应到正规药店购买,拒绝购买“三无”口罩产品。此外,如发现存在私自销售行为,可拨打“12345”或“12315”热线举报。

全媒体记者 付碧强 袁健斌 通讯员 石碣宣

石碣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