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鄂返莞⑩丨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他们在东莞清溪感受到家的温暖
​最美清溪 2020-01-30 21:14:03

李先生:“非常感谢清溪党委政府和清溪人民!谢谢你们收留了我们一家4口!”

面对清溪镇关爱中心的工作人员,来自湖北麻城的李先生连声感激。

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爱!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东莞清溪人民表现出了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决心,以及守望相助的暖心。在清溪镇关爱中心,来自湖北的李先生一家四口就感受到了清溪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于是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1月29日,麒麟仔在清溪镇关爱中心见到了李先生一家人。李先生告诉麒麟仔,1月26日他们从湖北麻城回到清溪,但工厂保安告诉他,工厂所有返厂人员一律暂时不准进厂。可是在东莞举目无亲,该去哪里呢?这让他犯了难。

后来,李先生从“最美清溪”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获知清溪专门设置有关爱中心,便立即联系入住。到关爱中心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安排他们到清溪医院做了身体检查。当医护人员得知他们刚从湖北返回时,非常关心,热情地接待了他们一家。“所有医护人员都很热心,带着我们做各项检查,包括测体温、CT 、抽血化验等等,服务很专业很周到。” 李先生说。在关爱中心的一个干净整洁的套间里,一家四口终于洗上了热水澡,吃上了香喷喷的热饭菜,睡了个安稳觉。“来到这个关爱中心,第一感觉是比家还要温馨,所有的工作人员对我们都非常关心,每天定时定点为我们一家测量体温,耐心检查健康状况。”

“随着节后返莞潮的临近,对排查发现的湖北籍或者从湖北回来的人员进行必要的隔离和监测是防控疫情蔓延的有效举措。为湖北来莞人员及时主动提供优质服务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清溪镇关爱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清溪镇关爱中心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不仅每天提供充足的餐饮服务,还抽调精干医疗力量每天定点定时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可以对从湖北返莞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疑暴露者和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隔离检查,确保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图文/黄广文 屈培云

编辑:梁毅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