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鄂返莞⑨|湖北返东莞洪梅的朋友们请主动申报!共同守卫健康
​水乡洪梅 2020-01-30 20:37:43

近期从湖北返程的朋友们,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主动上报。可前往到辖区内派出所或者村(社区)委会进行情况登记也可以直接拨打电话(0769)88840666!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洪梅镇范围内湖北籍返洪梅的朋友们,可以通过扫描以下的二维码进行登记,扫码登记后不用去村(社区)登记点采集信息,避免交叉感染,请自行做好居家隔离工作!谢谢您的配合!

附操作步骤 > >

一、长按识别,点击问卷星

如下图:

二、进入界面,按要求填写资料,如下图:

三、填写完资料,点击提交,完成。如下图:

随着假期返程高峰的到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洪梅卫健部门工作人员在基层日以继夜严防死守。在高速路口、洪梅站,以及每一个社区,希望用最严格的排查防控,及早发现疑似患者,防止疫情输入。

“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有效的手段。”洪梅卫健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相关部门根据湖北籍在洪梅的人员信息进行初步的排查,了解其近期的动向。基于目前流行病学调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潜伏期一般为3-7天,最长14天。潜伏期或无症状感染者也可具备传染性。因此,对于已返程的湖北籍人员,将视是否发热各分两种情况对待,有发热症状、体温超过37.3度者,将立即送至定点医院,根据医生判断接受隔离治疗:体温正常者如来自武汉将进行医学留观,来自湖北其他地区的,将给予健康告知并居家隔离14天。

据悉,洪梅的主要公共场所都设置了24小时监测点,各村社区、卫健工作人员等兵分多组,进行排查。“只有严防死守,才能防止疫情输入,而只有全民动员齐心协力,才能真正做到严防死守。”洪梅卫健部门呼吁,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从湖北武汉等地返程的人员,或与相关地区人员有过密切接触者,请主动联系疾控机构申报相关信息,并做好自我隔离戴上口罩,如遇询问健康情况或采取医学观察等措施,也请积极配合。

洪梅卫健部门也提醒市民,尽量减少出行,加强自我防护,外出佩戴口罩,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

洪梅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咨询、求助电话

洪梅镇卫生健康局咨询电话:0769—88840666

洪梅镇疾控中心求助电话:

0769-88430060—505;18024475701

来源:东莞市洪梅镇健康卫生局

编辑:梁毅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