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当!东城部门社区站在前线,把疫情挡在后面
东莞东城 2020-01-30 20:13:0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东城各部门、各社区在街道党委、办事处的统一部署下,各司其职,严防死守。

东城市场监管分局

东城市场监管分局对各社区开展活禽和野生动物经营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向各社区发出关于加强活禽和野生动物经营行为清查工作指引,指导各社区落实属地责任,协调网格员力量,迅速做好市场、超市、餐饮经营单位以及药店的检查排查工作。

东城卫生监督所

贯彻落实有关部署,加强公共卫生安全监管,东城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的公共场所、二次供水单位、医疗机构等场所进行监督检查。截止至1月28日共检查公共场所54间,二次供水单位3间,医疗机构19间。

执法人员还针对存在的问题,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城分局

结合东城实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城分局就疫情防控就业用工工作进行了部署。深入社区,掌握部分留莞企业员工情况,指导并督促企业做好返莞鄂籍人员统计,如发现发热现象及时上报街道卫健局及人社分局。引导辖区内5000余家用工单位登录“东莞市用人单位湖北籍就业人员去向调研系统”,填写调研表,及时掌握信息。

东城生态环境分局

东城生态环境分局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组织执法人员持续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专项检查工作。1月27日开始,每天对辖区内医疗机构(特别是我市发热门诊重点机构)和三鸟市场开展检查工作,主要检查督促医疗机构医疗废物规范收运处置、医疗废水规范处置达标排放、三鸟市场畜禽粪便废水规范处置。

东城应急管理分局

每天安排3个工作组,从早上06:30至晚上23:30分,在东城地铁站与兄弟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东城各社区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东城各社区的干部职工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宣传和摸排工作。

为社区内独居老人量体温▼


社区有关部门对涉武汉在莞人员进行排查▼

“智网工程”电话联系湖北籍住莞人员▼

检查餐饮店是否存在出售野生动物▼

张贴“温馨提示”,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防疫意识▼

排查酒店等场所是否有武汉返乡人员▼

全力以赴,一起战“疫”

稳住,我们一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