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够卖,也要先送给医护人员。”厚街爱心药店捐赠口罩抗击疫情
厚街视界 2020-01-30 20:09:32

当前,疫情仍在持续

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

也依然处于紧缺状态

值此关头,那些踊跃奉献爱心的举动

显得尤为可贵

2000个口罩赠医护人员

从左至右:林孝塘、陈甘海、陈丽江

1月29日下午,东莞市厚川医药有限公司厚街分公司(以下简称“厚川医药”)经理林孝塘,代表厚川医药向厚街医院捐赠了2000个医用口罩,全力支援该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院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甘海、工会主席陈丽江、药学部主任罗昭代表医院接受了捐赠。

陈甘海表示,肺炎无情,人间有爱,感谢厚川医药对医护人员的关爱和支持,让大家多了一份温暖和感动,增强了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

林孝塘告诉小编,他们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作为医药行业的一份子,对医院的医护人员也更多几分关注。“我们更加懂得只有保护好医护人员,才能更好地保护更多群众的身体健康,所以在采购到紧缺的口罩后,第一时间就送到了医院。”

自家门店的口罩都不够卖

在市场供应如此紧张的情况下,厚川医药还能捐赠一批口罩给医护人员,是不是他们的门店有充足的口罩可供销售呢?小编在捐赠活动后马上赶到了该公司位于东风路的一家分店一探究竟,结果发现摆卖口罩的货架上空空如也。

“我们的口罩供应量也很少,一家店只能分到二三百个,基本上一上架就会抢购一空。”该店的员工告诉小编,虽然他们也采取了一人只能买几个的限购措施,但依然是杯水车薪,供不应求。

“我们没得卖也要先捐赠”

李文明是厚川医药的总经理,自2003年扎根厚街后,得益于东莞良好的营商环境,他的公司逐步做大做强,至今已拥有18家连锁门店。疫情发生后,他在家乡阜阳一方面主动为当地政府筹集医药物资,一方面也对厚街念念不忘。“我们就想着一定要优先将口罩啊、酒精啊这些紧缺的物资提供给一线的医护人员,因为他们面临的环境是最危险的。所以即使我们的门店不够卖,也要尽可能地挤出一批来先捐赠给他们。”李文明通过电话这样对小编说。

其实,像这样的善行义举对于厚川医药来说已不是第一次了。发动亲友为已离职的患白血病员工筹集医药费,免费为镇内500多名环卫工人赠送药品……奉献爱心,回报社会,让群众共享健康生活,李文明和他的厚川医药一直践行着这样的理念。“现在我们还在通过各个渠道采购紧缺的医药物资,接下来等到货后,我们计划再捐赠一批酒精给我们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李文明在采访最后这样告诉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