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最前线④|南城医院医护人员高速路口24小时排查:3天共医学隔离观察19人
i东莞 2020-01-30 19:47:28

返莞高峰期,高速路口、车站、地铁口是排查疫情可疑点的重要关口。

今日(30日)下午,记者来到广深高速石鼓出口,南城医院的三名医护人员正在交警等公安干警的协助下,为下高速的司机测体温。据值班医生曾金泉介绍,石鼓出口车流量较大,交警和医务人员相互配合,在出口设置了两道检测体温的关卡,司乘人员在出口首先要接受初步体温检测,如果超过37.3℃,就要到南城医院检测点进行复测。

“之所以复测,是因为有的人在车里闷热,体温第一次检测会偏高,下车后休息五分钟复测,有的人会恢复正常。”曾金泉说,对于复测不正常的患者,会详细询问感冒、咳嗽等情况,并建议他们就医或居家观察,如果是近期去过湖北,则重点进行健康排查。

南城医院院长王三贵介绍,该院在石鼓出口每天安排8名医护人员三班轮换,24小时都有人值班,以确保不漏掉任何一位可疑患者。1月27日至29日,医务人员在该高速路口共筛查出1名来自湖北省的发热旅客、20名来自其他省市的发热旅客,并实施医学隔离观察19人,转送至发热门诊重点医院2人。

除了石鼓出口,该院还在南城车站、西平地铁口安排医务人员值班。东莞交通发达,多条高速路穿城而过、出口众多,车站等交通枢纽众多,南城医院只是我市各大医院医务人员在高速路出口、车站等交通枢纽排查疫情可疑点的缩影。各医院均制定了相关的管理制度,使排查工作数据清晰,条条有记录,不放过任何一个与疫情有关的疑点,最大限度筛查出可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全媒体记者 李广 文/图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