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蹲点】 万江新城社区:发动小区党员参与联防解民困
i东莞 2020-01-30 19:03:54

“幸亏之前宣传报道做得比较早和广泛,得到了许多群众的支持,因此在劝离一名小区住户回家自我隔离的过程中也比较顺利。”万江新城社区党工委书记陈林富介绍,新城社区是一个新型社区,管理着华南摩尔商业综合体、家汇生活广场及8个万江楼盘小区。得益于年前开始协调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和发动小区党员参与联防工作并协助邻居解决日常所需,目前万江新城社区防疫工作得到正常开展。

1月30日早上11时30分许,陈林富正在新城社区查看8个小区发来的登记表。他向记者介绍道,8个小区楼盘住了接近8万居民,其中仅仅0769小区就有超过2万居民居住,人口流动性大且复杂,在管理上成为一个难题。从1月24日起,新城社区让8个小区楼盘进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来访登记工作,严禁外来人进入,并对每一名住户进行测体温。同时,加大对居民防疫宣传工作力度,得到了居民的支持。

“一定要解决居民日常所碰到的困难。”陈林富要求小区党员配合物业一起提供生活物资、疏导情绪等贴心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其生活需求,争取理解支持。

从28日起,陈林富协调小区的党员配合物业做好跟踪、帮助邻居采购等事情。社区党员也积极配合小区党员,尽量解决居民生活上所碰到的困难。“每个小区都有党员,我们充分调动小区党员的积极性,让党员配合物业,帮助邻居解决目前的困难。只有群防群治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因此早期的宣传和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是非常明显的。”

全媒体记者 甘劼伟/文、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