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防控一线飞扬⑨|杨屋村党员在前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明大岭山 2020-01-30 18:21:37

杨屋村是大岭山镇的一个大村,全村总人口达5万多人,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连日来,杨屋村党工委高度重视疫情的防控防范工作,党员在前,全民动员,制订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确保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秩序稳定。

今天是大年初六,一大早,杨屋村党工委书记何绍华带着部分党员干部来到了村口设卡点,检查昨天以来的防控工作。自1月26日以来,杨屋村在村内主要路口及每个村民小组都设卡监控陌生人员进出,每个村民小组配备两支测温枪,对每一个进出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对体温异常和湖北籍的人员要进行跟踪登记,并及时把情况报告镇疫控中心。

根据市镇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杨屋村启动了一级响应机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在防疫工作中,村党工委还特别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一线组织开展防控防范工作。

在村党工委的带领下,杨屋村加强人员排查,组织辖区网格员、辅警、村委130多名工作人员等进行上门走访,做好务工人员的摸排登记工作,着重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将摸排信息及时上报我镇疫情防控部门,同时对湖北藉返莞人员分类监控。加强宣传引导,利用网络微信群、QQ群、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宣传,帮助村民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诱发原因和预防防控知识,让群众切实了解到防范病毒工作的重要性,引导村民养成良好习惯,提高村民自我保护意识。与此同时开展环境整治,加大辖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严格对社区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防止疾病传播。

截止1月29日,杨屋村“二标四实”需排查总数为2450人,已初步排查1970人,待排查480人,完成率80%。社区排查、群众举报等途径发现的湖北来本地人发热人数为零;集中隔离观察人数累计11人,其中当日新增2人;解除集中隔离观察人数2人;居家观察人数累计106人,当日新增5人。当前,全村的防控防范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确保了全村社会秩序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