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前线|石碣市场监管员朱富荣 :疫情防控前线的“全能战士”
i东莞 2020-01-30 17:29:44

上午9点前,带所属检查组的组员,到达包干片区,开始对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店和商场等经营主体进行地毯式督导检查及防控知识宣传;12点前,向负责统计的同事报告检查数据和检查情况……市场监管工作内容繁多,作为东莞市市场监管局石碣分局法制股股长的朱富荣,自春节前至今,每日的工作都是在巡查、执法、文书、法制岗位不断切换,“串岗”工作、加班加点,成了他的家常便饭。

期间,当检查人员发现涉嫌违法线索,或收到市镇转来的线索和执法任务时,朱富荣还需迅速与执法组同事汇合进行调查处理,并按要求向市局和镇政府报送相关数据报表和情况简报,同时完成法制股日常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市场监管人特别是作为党员,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和责任就是做好疫情防控,其他没有想太多。” 朱富荣对记者说。

时值春节假期前后,部分同事休假回了外地老家,受疫情防控影响暂时未能回莞到岗,分局防控工作任务重,岗位人手不足的情况,朱富荣主动承担其他工作,哪里缺人去哪里。“我不觉得累。听到同事们说我是‘全能战士’,我感到很有成就感。”朱富荣说。

全媒体记者 曹丽娟/文、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