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步成立8个专项小组,迅速建立镇、村防控网络
i东莞 2020-01-30 17:27:11

今日(30日),记者从寮步镇获悉,该镇成立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8个专项小组,并成立了30个村一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建立镇、村防控网络,严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寮步镇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卫健等相关部门在该镇内高速出口、汽车东站等设置6个联合防疫检查卡点,对进入辖区的所有车辆和人员全天24小时实行“逢车必检、逢人必检”。同时,安排专人组织开展专项摸排,全面掌握辖区内用工规模300人以上的企业节后复工情况。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寮步镇形成117个网格单元,实施拉网式排查,实现网格排查全覆盖,确保不留死角。寮步镇采取“干部联企、党员联户”方式,镇人社、商务、网格等部门以及村(社区)协调企业、房东和物业公司等通知尚未返莞的湖北人员暂缓返莞复工。

在公共场所管理方面,寮步镇加强农贸市场、商场及大型公共场所管理,督促落实“一天一消洗、一周一扫除、一月一休市、活禽零存栏”制度,同时加强监管执法,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行为。

全媒体记者 甘劼伟 梁盘生 通讯员 陈波/文

寮步供图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