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为居家观察人员送餐送温暖
i东莞 2020-01-30 15:39:24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对节后从湖北返莞人员密切观察是加强本土防护的主要措施之一,桥头各村(社区)主动照顾好居家隔离人员的起居饮食,给予细心的关怀和问候,温暖了湖北返莞人员的心。

1月29日下午5点半,在桥头镇山和村,该村的两委干部正为28日刚从湖北回到桥头的龚先生,送去了热腾腾的晚餐,并鼓励他一定要坚定信心,大家一起战胜困难,共度时艰,让返莞人员感受到桥头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温暖。

山和村干部叶金旺告诉记者,目前对新返回桥头的湖北籍员工进行居家观察,但基于他们刚来到这边,饮食比较不方便,村委会提供一些伙食,帮他们打包,送餐送水,保障他们的起居饮食。卫生部门派人每天帮他们量体温,观察身体健康状况。

目前,山和村还向湖北返莞人员派发防疫知识的宣传单张,叮嘱他们要严格按照“隔离14天”原则,坚决做好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等各项安全防护措施。

此外,桥头各村(社区)安排湖北返莞人员进行居家观察的同时,也提供充足的餐饮服务和优质的医疗服务。

全媒体记者 邓文燕 付碧强 通讯员 赖燕芳 香雅怡

通讯员供图、视频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