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不涨!厚街农户良心护“价”:特殊时期不应该就地起价!
厚街发布微信号 2020-01-30 12:48:35

近期

受疫情及春节假期影响

市场上的物价有所上涨

小编了解到

厚街有一农户自种的蔬菜

不但没涨价

还能免费送货上门!

农户卖“平价菜”还免费送货上门

昨天,桥头社区陈女士发的一条朋友圈“过年不加价,方便家里没有吃的,什么时候都可以送货”感动不少街坊。原来,陈女士在环湖路附近有一农场,种植了一亩蔬菜,而这些菜是她70多岁的父亲种植的。

陈女士发的朋友圈

原本陈女士打算春节期间放几天假不卖菜,但在年初一和年初二期间,她听到身边的亲朋好友说市场上卖的菜和肉都比较贵,且蔬菜的种类选择不多。于是,她赶紧到农场里看,发现农场里还有新鲜种出来的生菜、大白菜、木瓜、红萝卜、茄子等蔬菜。

陈女士农场的菜

为了方便街坊,让街坊买到菜吃,陈女士年初四就回到农场摘菜,且以平常5元一斤的价格卖给街坊。考虑到现在街坊不方便出门,陈女士还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这样一来,街坊不但能吃到“平价菜”,还不用出门买菜,十分方便。

多年春节都不涨价

据了解,面对今年的特殊情况,陈女士并不是第一次在春节期间卖“平价菜”,而是多年春节以来她种植的蔬菜都不涨价,与平常售卖的价格是一样的。陈女士说,她父亲是近2年退休后在农场种菜,这些年的春节从来没有想过涨价。“其实我们定的这个价格真的是赚不了多少钱,但想着方便街坊,家里人也吃不完父亲种的这些菜,浪费十分可惜,倒不如平价卖给有需要的人。尤其今年是特殊年,更加不应该就地起价,要做个有良心的农户。”陈女士说,她还免费送了一些菜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陈女士在农场忙个不停

自从陈女士在朋友圈发了过年期间自种的蔬菜不加价后,引来了一大批街坊购买。因此,最近这几天她忙个不停,到处送货上门。“这几天,送了给环冈、湖景社区等多地的客户,目前还有部分蔬菜可售。”

想要买“平价菜”的街坊

可致电陈女士:13711979607